有一天上中文課時,小明在教室發現自己沒帶文具,感到十分焦急,所以我把文具借了給他。

首先,我問他忘帶什麼文具。他說:「我忘記帶直尺,請問你可不可以借給我?」然後,我說:「我可以借給你,不過下課時你要還給我。」小明聽到後, 十分開心地說:「真感謝您啊!」接着,我看見他用我的直尺為自己的文章加上專名號,我感到十分滿足,因為我幫助了別人。

下課時,小明說:「全靠你,我才能畫出這麼漂亮的專名號。」我說:「不用客氣,不過你下次一定要帶齊文具,因為這是學生的責任。」經過這件事,我和小明成了很好的朋友。

能幫助別人,我十分開心。我終於明白到「愛別人如同愛自己」的道理。所以從此以後,我看見同學有困難,一定會幫助對方。

By csy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