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美食天堂」之稱,有很多特色小食,例如:龍鬚糖、雞蛋仔、碗仔翅、糖蔥餅等等。當中我最喜歡的小食是咖喱魚蛋。

最初,這種特色小食是五十年代的流動小販用木頭車擺賣的,從此很多人便喜歡吃咖喱魚蛋。現在,香港人每天吃掉三百五十五公噸的魚蛋,這可是三百七十五萬粒魚蛋,數目相當驚人呢!

咖喱魚蛋的外層是金黃色的,通常用竹籤串起數粒,就像冰糖葫蘆一樣。那一粒粒熱乎乎的、軟軟的魚蛋又像一個個小乒乓球。它的味道香香辣辣的,很有嚼勁。咖喱魚蛋的做法可算簡單,只要把魚蛋放進鍋裏煮熟,然後用竹籤串起來,最後淋上咖喱汁便大功告成了。

以前的魚蛋比較小,現在魚蛋的體積比以前大了一些,所以現在的魚蛋更有嚼勁。

總而言之,香港真是名副其實的「美食天堂」。你們千萬不要錯過這些特色小食,尤其我最喜歡的咖喱魚蛋。

By csy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