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吃過晚飯,準備做功課。突然,「啪」地一聲,房子裏黑漆漆的,簡直是伸手不見五指。爸爸提着一支樸素而細長的蠟燭走過來,對我說:「唉,又停電了!你先拿這支蠟燭去照明吧﹗」

我把蠟燭放在書桌上,然後開始專心地做功課。我寫着寫着,感覺到絲絲温暖,讓我倍感舒適。

我抬頭一看,猛然發現蠟燭只剩下一小截了!我頓時明白了:蠟燭是在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啊,讓人們可以用它來照明。蠟燭的蠟猶如它的眼淚,一滴一滴地流下來,直到火苗完全熄滅。

蠟燭的一生是輝煌的,從生到死,始終為人們帶來着光明。

By csy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