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木樹邨位於荃灣區,環境清幽,四面環山,像一群士兵保護一個城堡。

梨木樹邨是一條結合了舊式長方形的房子和新式高樓的房子的一條邨,雖然高矮差距頗大,但又異常顯得融洽、和諧,有一種親切的感覺。新式房子高高的,附近有一些新設施,雖然這跟舊式房子有着天淵之別,但有些地方卻永遠比不了舊式房子的。舊式房子呈長形的,牆上滿佈歲月的痕跡,別具特色,無論是被小孩子繪畫過的牆壁,還有曾經奔跑過的走廊,也充滿着童年的蹤影。舊式房子的外圍雖然格外的破舊,但也穩固地矗立着,就像士兵永不放棄地堅強守衛國家。舊式房子外的曬衣竹竿也不可小覷,當許多衣服晾曬在竹竿上,就像一面面國旗般隨風揚起,迎風飄揚。

梨木樹邨裏的龍珠廣場也別具特色。在廣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放在廣場前面的五粒石珠,排列像一個正方形,有些人還會坐上石珠上面玩耍和休息。晚上的時候坐上去看着大廈的燈光,是一個放鬆的好地方。廣場裏面有各式各樣的店,店裏可說是包羅萬有,人們因此也喜歡在那裏買東西。廣場內的兩旁放了一些椅子,平時都可以看見一些人坐在那裏休息和談天。在廣場中間有一個空曠的地方,一些小孩子平時也喜歡在那嬉戲。

梨木樹邨雖然不是我長大的地方,但也令我回憶滿滿。

 

By ys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