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木樹邨位於荃灣區,雖然寂寂無聞,但環境清幽,四面環山。微風吹過,抬頭看着像畫一般的藍天,梨木樹邨真是一個好地方呢!

梨木樹邨裏有兩種風格迥異的新舊式房子。新式房子已有20多年的樓齡,而舊式房子更有高達40多年的樓齡!在下邨,各式各樣的建築物映入眼簾,有商場、幼稚園、公園……駐立在旁邊的新式房子就像一格格綠色的小盒子整齊有序地排列起來,俗語說:「麻雀雖小,五藏俱全」,的確,梨木樹邨就是這樣的存在。而過了「楚河漢界」,你就像跨過一部「時光機」, 八十年代的氣息便會撲面而來。看着舊式房屋,就像長方形盒子一樣在梨木樹邨裏矗立着,但更像一位慈祥的老爺爺,平易近人地看着孫兒——新式樓房。

走到梨木樹邨的街市,首先便會聽到菜販的叫囂聲、村民和菜販討價還價的喧嘩聲、偶然碰見的幾句寒暄……都是濃濃的人情味。也許你走過,跟早餐店的阿姨說聲早安,雖然已經習以為常,但內心依然會感到溫暖。

梨木樹邨是我每天回校都必經的地方,對我來說,它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讓我認識了視為知己的同學,也讓我得到老師循循善誘的教誨。我愛梨木樹邨

By ys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