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常識科課程特色:

  1. 為了協助一年級學生適應小學的生活,於課程加入自理能力的培養元素,如收拾書包、填寫家課冊及認識校園等。
  2. 安排二年級學生進行種植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親手栽種蔬菜,身體力行澆水、除草,學會珍惜食物和感恩,更可與家人一起分享種植的樂趣及成果。
  3. 為一至六年級學生編製《思維小冊子》,希望培養學生能以不同的思維策略和技巧,以多角度思考及分析問題,提升高階思維。
  4. 為一至六年級學生編製《小孩子.看偉人》工作紙,讓學生認識著名的科學家或發明家,從而培養他們堅毅力學,不斷求進的學習精神。
  5. 為四至六年級學生編製《小眼睛.看世界》時事工作紙,從小培養他們關心時事,懂得以批判性思考,獨立分析事情,並藉着個人匯報,提升表達能力。
  6. 安排一至六年級學生進行STEM活動,增加學生對科學與科技的興趣,提升他們應用科學與科技的能力。
  7. 一至六年級學生須進行《專題研習》。一至三年級以他們身邊的人和事為主題,為培養資料搜集、整理及分析的能力奠定基礎;四至六年級則除了需要運用STEM的知識和能力外,還要學習分析和整理資料,更要製作模型,展示研習成果。

**STEM: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及
Mathematics(數學)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