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播客)的介紹

In: 計畫消息

27 11 月 2007

甚麼是Podcast?
Podcast又名Podcasting,中文名稱「播客」。其意思是一種在互聯網上發佈檔並允許用戶訂閱feed以自動接收新檔的方法,或用此方法來製作的電台節目。這種新方法在2004年下半年開始在互聯網上流行以用於發佈音頻檔。

Podcast的基本資料
Podcast由iPod視訊播放器和broadcast兩個字組成 ,中文稱為「播客」。它是一種經由互聯網發放聲音、影像、歌曲或以上數種媒體的混合體,然後在互聯網上或自己的網站上發佈,並允許用戶訂閱,以自動接收媒體的技術 。而這些MP3檔可以轉移到可擕式MP3播放器上,隨時隨地收聽。檔案的內容可以是音樂、新聞廣播,甚至可以是一節包含教師講解、學生討論的課堂錄音。有了Podcast,可以輕易製作、發佈自己的廣播節目,隨時隨地收聽所需的資訊,所以,Podcast也被稱為Personal broadcast。

Podcast的優點
Podcast最大優點是可擕帶性、機動性和及時性,我們生活裡常常會有許多無法自由運用的時間,例如等車、坐車、做運動或作家務的時間,這時眼睛多須注意其他的事情,而無法閱讀文字,透過ipod收看及收聽Podcast便能發揮其優勢了 。

8個回應 to Podcast(播客)的介紹

Avatar

盧子瑤

25 1 月, 2008 at 10:41 上午

Thank you

[Reply]

Avatar

張立怡 5B

25 1 月, 2008 at 10:45 上午

陳奕鑫老師解釋很詳細,我明白了Podcast的優點。

[Reply]

回應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