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輔導服務計畫

(一)    目的

  1. 建立全方位輔導體系,團結全體教職員,為學校營造關顧及友愛文化。
  2. 按學生個別需要,提供適切輔導服務,協助學生處理情緒、學習及行為問題。
  3. 透過校本生活教育、預防及發展性活動,培養學生良好態度,建立積極的人生觀。
  4. 為教師提供輔導學生的支援,加強教師認識學生在學習、情緒和成長上的需要。
  5. 輔助家長善用正面、積極的方法管教子女,從而建立和諧親子關係。

(二)工作計

活動名稱 內容 / 目的
來自天父的你 鼓勵學生欣賞自己優點,並發揮自己的優點去幫助別人,讓學生明白每個人的生命均是有價值。
彩虹教師領導計畫 一位教師帶領一位有需要學生,讓他們感受到關愛。
活出彩虹獎勵計畫 透過獎勵,鼓勵學生多元化發展自己的生命。
小一及早識別支援計畫 及早識別小一有學習困難學生,並提供學習訓練。
特殊學習需要學生小組 照顧個別差異,支援有不同需要的學生。
協助舉辦新生適應課程及家長講座 協助小一學生盡快適應小學生活。
小四至小六【成長的天空】計畫 透過小組活動,建立學生的歸屬感、樂觀感及效能感。
【風紀訓練計畫】及【服務生培訓計畫】 培養風紀及服務生的領導技巧
舉辦非洲鼓班 安排不同的表演機會,提升學生自信心。
舉辦女生健康及衛生講座 協助小五女生面對成長的挑戰。
舉辦【升中面試技巧】及【升中生活適應】活動 協助小六學生預備及盡快適應升中生活。
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個別輔導 為有情緒、行為、學習及家庭有困難的學生提供輔導。
統籌校本【生活教育課】 提升學生自我、群性、學業及事業的發展。
舉辦教師專業發展活動 為教師提供與輔導有關的專業培訓及資訊。
舉辦小一至小六家長座談會 加強家校合作和溝通。
協助舉辦家長講座及家長小組 加強家長掌握輔導子女及管教技巧。
舉辦親子烹飪活動 透過親子烹飪活動,建立親子緊密的關係。

 

歡迎瀏覽我們的網站!

分類

  • 沒有分類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