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一)體驗不同學習媒介

體驗不同藝術媒介的課堂學習活動:如素描、繪畫、設計、版畫、雕塑、工藝或混合媒介等,從而體會多元化的學習經歷。

(二)多元化的教學模式

  1. 學生運用「視藝資料冊」在課堂或前後進行資料蒐集、創作及評賞,從而讓他們可以了解自己的學習歷程。
  2. 學生能透過不同課題的視藝工作紙輔助學習。
  3. 四年級推行專題研習,以訓練學生蒐集資料、整理及分析資料的能力。
  4. 不同課顯設有「課前自學指引」工作紙,訓練學生透過電子網上平台進行自主學習,並學習如何蒐集資料進行預習之用

(三)綜合學習模式

與音樂科及電腦科合作推行「多媒體藝術綜合學習計劃」,並學習運用電腦軟件如小畫家、Fireworks 及Scratch進行創作。

(三)主題式校本課程─水墨畫欣賞

透過欣賞不同題材的水墨畫作品,讓學生探索中國畫的特色及技法。

(四)閱讀藝術圖書

中央圖書館藏有各類型的美術圖書,包括工具書、有關藝術作品及藝術家的書籍等,供學生閱讀及借閱。另外,學生又可透過圖書閱讀計劃「書海遨遊」進行閱書紀錄及閱讀報告,並能實踐自主學習。

(五)多元化評估模式

  1. 透過自評及互評,增強學生對藝術的評賞能力。
  2. 學校以進展性評估的模式來評核學生的表現,使學生更全面、更多元化。

(六)學生作品的展示

  1. 學生作品會在學校樓梯的膠展板、科組壁報或課室壁報上展示,或上載學校網頁。
  2. 學校會安排學生作品在公教報投稿。
  3. 學校會安排優異的學生作品參加教育局學生作品展。
  4. 學生作品會定期在葵芳或荃灣港鐵社區畫廊展出。
  5. 各年級學生作品會在每年學校畢業禮的學生作品展展出

(七)多元化活動

  1. 學生可透過「決戰十秒鐘」及「每日十題」等網上遊戲學習更多美術的知識及藝術家的資料。
  2. 校內招募高年級學生擔任「藝術大使」,負責協助學校推動視藝科活動。

(八)資優培訓

  1. 視藝科組會推薦視藝有才華的學生參加「小小藝術家」培訓班,並提供機會讓他們發揮所長及展示成果。
  2. 視藝科組會提名在藝術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學生成為「駐校藝術大使」,並安排他們在校內推動藝術創作。
  3. 安排小小藝術家及藝術大使參觀美術展覽或參加視藝工作坊,擴闊學生視野。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