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民閱讀日─中小學聯校共讀半小時

梨天於4月23日(星期二)參加了由教育局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的「香港全民閱讀日─中小學聯校共讀半小時」。是次開幕典禮在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舉行,圖書館主任及學校三名代表﹕5A趙智勤、6C馮盈及6C何恩杰也到場參加。而本校全體師生亦於當天在校參與「共讀半小時」活動,同學們帶備喜愛的讀物,於午息期間安靜地閱讀,共同享受閱讀的樂趣。

小小外交家說好香港故事口才挑戰賽

恭喜5C班單浩釗同學於4月13日(星期六)舉辦的「小小外交家說好香港故事口才挑戰」初賽中表現優異,並獲邀參與現場複賽 ,單同學能在約600份作品脱穎而出,得到複賽的機會,實在令人鼓舞!單同學親訪雜貨店朱榮記老闆有關懷舊膠豬錢罌的故事,自己撰稿並進行演説,過程中提升了中文水平,獲取更多學習經歷,激發創意,並藉此與他校同學互相交流。雖然未能晉級決賽,但他勇於嘗試,全力以赴的態度非常值得同學學習。

喜訊🎉梨天同學於「第四十三屆全港國術公開群英會」武術比賽勇奪兩亞軍

4D曾昱聲及6C曾昱熹於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參加由中國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舉辦的「第四十三屆全港國術公開群英會」武術比賽,他們分別獲得男子小童組套拳亞軍及男子中童組短機械亞軍。昱聲、昱熹自幼學習中國武術,經過長時間的反覆練習,不但能鍛鍊身體,同時更傳承了國家傳統文化,實為梨天之光,值得各位同學學習。

大灣區陸空智慧物流校際挑戰賽

梨天於4月20日(星期六)參加了大灣區陸空智慧物流校際挑戰賽。這場比賽模擬了貨物物流情境,包括人手操控無人機和為陸運物流車輛編程,使車輛能夠自動到達目的地接收和送遞貨物。
梨大的三位成員展現了出色的合作能力和技術水平。在比賽中,他們需要密切協作,進行操作、思考和做出決策。經過半年的學習和準備,他們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潛力。
儘管他們未能晉級決賽,但我們對他們的努力和表現感到非常自豪,期望他們將來能繼續努力。

參賽學生:
6C 陳廷軒(隊長)
6C 何傑
6C 李禹承

喜訊🥳梨天IT小專員奪得RobotFight 2024比賽季軍

梨天於4月6日(星期六)參加了由Camel Steam主辦的RobotFight 2024比賽。學校派出了七位優秀的IT小專員,組成兩支隊伍參賽。其中,LMS Robo Team A展現出了卓越的實力,成功晉級至決賽並獲得了季軍的殊榮。這次比賽不僅為學校帶來了光榮,更突顯了學生們的才華和奮鬥精神。學校期待著他們在未來取得更大的成就。

LMS Robo Team A:
5C 梁凱喬(隊長)
5B 何健佑
5C 傳麒駿

LMS Robo Team B:
5C 單浩釗(隊長)
5C 鍾彤晞
5C 林培銘
5C 石敏希

喜訊!🥳梨天排球隊男子組及女子組雙雙躋身全港賽🎉

梨木樹天小排球隊男子組及女子組於荃灣區學界小學排球總決賽以大比數勝出,雙雙躋身全港賽!
🎊🎉🪅🎊🎉🪅💪🏻💪🏻💪🏻
感謝家長的全力支持!六年級全體同學、校長、副校長、班主任及部分體育老師為了鼓勵同學,亦到場觀賞賽事,支持一眾運動員。

觀摩賽事是一種課堂以外的學習活動,學生能學習到觀賽的禮儀,學會尊重他人的價值觀及態度,現場感受比賽的氣氛,實在獲益良多。最後,祝男/女子排球隊均能在全港學界賽事中旗開得勝!

2024 港澳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港澳盃HKMO OPEN》暨2024 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初賽《AIMO OPEN》

恭喜以下同學在「2024 港澳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港澳盃HKMO OPEN》暨2024 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初賽《AIMO OPEN》」數學比賽中取得佳績!他們積極參與數學比賽,展現數學才能,數學是一門極富挑戰性和美感的學科,他們在比賽中運用解難和邏輯思考能力,同時享受數學探究的過程!祝我們梨天學生在未來的數學比賽中再接再厲,獲取佳績!

參賽同學:
6C 曾昱熹 金獎
6C 王梓灝 銀獎
6C 楊遨維 銀獎
6C 陳廷軒 銀獎
5C 劉裕祥 銀獎
4C 陳信曦 銀獎
6A 李文進 銅獎
5C 羅世杰 銅獎
5C 林培銘 銅獎
5C 郭靖頤 銅獎
3B 付奕呈 銅獎
1A 馬堃豪 銅獎

少清盃數學比賽2024

本校四位同學於2024 年3 月2 日參加少清盃數學比賽,並在比賽中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展現所學的數學知識和解題能力。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們挑戰自己、學習和成長。在比賽中,他們保持冷靜和專注,善用所學的解題技巧,並注意細節。不論結果如何,重要的是他們能夠全力以赴,並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和教訓。無論學生取得什麼成績,我們為他們的努力感到自豪。

參賽學生:
林培銘
劉裕祥
羅世杰
古嘉順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