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教育局早前已宣佈全港學校停課至最早 16-03-2020(一) 復課,以策安全,現有下列事項,請家長垂注:

(一) 學生學習

        由於學校停課期仍有機會延長,為達「停課不停學」的目標,並使更多同學可透過 網上電子學習平台進行自學及核心課程的學習,持續發展共通能力,本校將安排 P.1-6 學 生於是日 17-02-2020(一)起分階段建立每天完成學習任務及透過資訊科技學習的習慣。

        老師除設定了同學能每天按日程在家中完成的學習任務,例如預習課文、寫詞語、 朗讀課文、背誦詩詞等外,也會於逢星期一至五 11:00 透過 Google Classroom 發放電子學 習教材或評估練習,讓同學每天均可按適當的進度透過多元化的方式進行自學,請家長 抽空予以配合,並趁著停課自學的機會培養 貴子弟的自我管理能力及勞逸平衡的生活 習慣,善用每天早上 8:30 至下午 5:00 的時間,配合正常的作息,妥善完成各項學習任 務,另可教導 貴子弟將其餘時間用於與家人作良好的溝通、協助合適的家務工作、進行適量肢體伸展運動及發展個人興趣。

        本校各級同學的 17-02-2020(一)至 21-02-2020(五)自學安排如下:

P1_19-20 停課期間自學安排_20200217_F

P2_19-20 停課期間自學安排_20200217_F

P3_19-20 停課期間自學安排_20200217_F

P4_19-20 停課期間自學安排_20200217_F

P5_19-20 停課期間自學安排_20200217_F

P6_19-20 停課期間自學安排_20200217_F

           P.1-3 同學因尚未學習使用 Google Classroom 進行電子學習的方法,故在可行的情況 下,如家長可提供支援,則 Google Classroom 內的電子學習資源可作增潤教材,促進同 學的學習。

           P.4-6 同學雖已學習及經驗過使用 Google Classroom 進行電子學習的方法,但各同學 對有關技術的掌握及家中的電子學習工具不同,或會遇到一定的困難,故在可行的情況 下,請家長盡量提供支援。待更多 P.4-6 同學於本週掌握使用 Google Hangouts Meet 即時通話的技術後,本校將於 24-02-2020(一)起,安排指定時段的 Google Hangouts Meet 導修, 並安排老師指導遇到學習困難的同學及回覆同學對自學安排的查詢,詳情見將於 24-02- 2020(一)發出的電子通告。

         本校鼓勵同學善用停課的時間積極學習,如個別同學因不同的原因未能如期按學校 和老師的安排完成學習任務,請家長毋須過份擔心,只須於下面的回條註明,以便本校 了解及跟進。同時,本校期望家長可安排 貴子弟多閱讀中、英文的益智讀物或電子圖 書,讓同學打好語文根基,並豐富各方面的知識。

(二) 家長評估

         如上所述,為讓同學於停課期也如常學習及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本校將推行以家長透過 eClass 作電子回覆的方式,取代平日家長簽閱「學生家課冊」的安排。

         本校將於每天下午 4:00 透過 eClass 發出「家長評估表」,請家長簡單評估 貴子弟 完成學習任務的情況,並請家長抽空於每天下午 10:00 或前作回覆,以便班主任查閱。

(三) P.6 英語說話訓練
        為讓即將升中的 P.6 同學於停課期間有更多機會聽講英文,本校將安排外籍英語老師 Miss Tiet 透過 Google Hangouts Meet 與同學就特定主題作分組對話,並給予同學回饋, 安排如下:

P6_19-20 停課期間外籍老師英語聊天室安排_20200217_F

         請 P.6 同學預先準備有關的口頭報告及談話內容,屆時按班別及學號於指定時間加 入 Google Hangouts Meet 群組參與訓練。如同學未能抽空或使用 Google Hangouts Meet 參 與上述英語說話訓練,Miss Tiet 會於稍後透過電話與有關同學進行訓練。

(四) 生活教育區
         為讓同學於停課期間有成長支援及群性發展的機會,本校將為 P.4-6 學生設立網上「生活教育區」時段,由本校學生輔導主任范姑娘主持,透過 Google Hangouts Meet 與同 學在輕鬆的情況下探討特定的輔導或成長支援主題,並會邀請其他老師出席,跟同學聊 天。本週先進行 P.4,5 的分班網上「生活教育區」,同學可按需要自由參與,並藉此訓練 個人使用 Google Hangouts Meet 即時通話技術的能力,時間安排如下:

18-02-2020(二)上午

9:00-9:30 5A

9:45-10:15 5B

10:30-11:00 5C

11:15-11:45 5D

 

20-02-2020(四)上午

9:00-9:30 4A

9:45-10:15 4B

10:30-11:00 4C

11:15-11:45 4D

 

          請 P.4-6 家長囑咐同學按班別於開始時間前約三分鐘加入「生活教育區」或「英語 說話訓練」Google Hangouts Meet 群組,不宜太早,其他備忘見本校於 10-02-2020(一)發出 有關 Google Hangouts Meet 測試的通告。

         請各位家長於是次停課期間,進一步加強親子溝通,培養同學良好的生活習慣,並 繼續密切留意教育局及本校透過 eClass 及學校網頁發放的訊息,多謝合作。

主佑平安。

17-02-2020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