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文字偵探一日遊」。每位同學都興高采烈地到達我們的偵探基地,並接到了第一個任務──「長髮公主失蹤案」。在開始偵查之前,我們進行了幾個趣味盎然的小遊戲來訓練觀察力及分析能力。

一切就緒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事發地點A。我們一共分成三大組,然後再細分為A、B、C三個小組。事發地點分別有A、B、C三處,對應着每組的三個小隊。我們是最先到達現場的一組,獲得了一張「得分卡」。

現場放有一個黑色的醫生公事包,上面有幾滴鮮紅的血跡、一把刀、一個探熱器、一個聽診器、一支針筒與及一個針蓋。記好所有資料後,我們又火急火燎地趕回偵探基地去,一路上馬不停蹄地討論案情。到了基地,因為我們依時回來,所以又得到了一張「得分卡」。之後,我們結合B、C兩個小組的線索得出了結論,並公佈了出來。三組的案情公佈完之後,我們了解到真相:安迪醫生和他的朋友為了金錢的報酬,合謀捉走了長髮公主。我覺得整個偵查過程真的非常好玩。

到了午飯的時間,看着色、香、俱全的午餐,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吃完飯後,我們走到了金黃的沙灘上,看着一望無際的大海,不由得心情舒爽極了!

之後,我們開始了下一個任務──「失蹤的白雪公主案」。這個任務是要我們找出抓走白雪公主的兇手。而公主的失蹤,與小矮人有關。我們記下了七個矮人的特點:他們有的高,有的矮,有的胖,有的瘦。每個人拿的東西、戴的帽子、穿的衣服都不同,我們得細心分辨和觀察。

然後,我們馬不停蹄地奔走到各地點,並找齊所有線索。回到了分區基地,我們每個人都氣喘吁吁。因能依時回來,我們又得到了一張「得分卡」。之後我們檢視線索及證物,重整案情。由於時間緊迫,每個人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切就緒後,就開始排練案情,並表演給大家看。

三組表演完畢後,真相大白!原來,是戴紅帽、拿黃菊花的小矮人和園丁抓走了白雪公主。每一個小組都能基本推測出真相,但我們這一組的推測和案情最接近,所以得到一張「得分卡」。最終我們組以四張「得分卡」贏了這次活動。

這次活動讓我開心之餘,還學會了團體合作,培養分析能力和觀察力,真是獲益良多啊!

By csy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