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一直是我的好朋友、好搭擋。我一有空,就喜歡往窗外看看,欣賞屋外的景物。

回想到五歲時,我和家人住在鄉村的小屋。白天,我靠在窗前,可以看到悠悠的白雲向我變魔術,蒼翠的青山向我微笑、嬌美的花朵向我揮手、太陽伯伯給我温暖……還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可以沐浴在柔和的陽光裏,遠看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田野,鋪滿了金黄色的向日葵,向日葵在綠葉襯托下,熠熠生輝,格外誘人。

八歲時,我到外婆海邊的家居住。下午往窗外看,大海變成了一面大鏡,被太陽照射得閃閃發光。晚上,我伏在窗前,數着天上的繁星,聽着海浪的拍打聲,海浪撫摸砂石的聲音,彷佛哼着動人的催眠曲,催人入睡,令人心曠神怡。

現在,我從高樓大廈窗口往外看。馬路上有疾馳的車輛,有來往不絕的行人,還有建築地盤傳來的聲音;四周是玻璃窗户大厦、密密麻麻的住宅,再也找不到嬌美的花朵、金黄的太陽花、無邊無際的大海、閃閃的星光……周圍一片「石屎森林」,真有點不慣。

啊!窗,你一直是我的好朋友,甚麽時候再讓我看到那些久違的美景呢?

 

By csy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