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食中的「小食」是指兩餐之間所進食少量食物或飲料,而健康小食就是有助兒童成長的發展的少量食物。

在眾多的健康小食中,葡萄乾是其中首選,它含有「酒石酸」,有助腸胃消化,所含的膳食纖維還有助吸附賜道壁毒素,促進排毒。它有一些是綠色的,有一些是紅色的,像一顆小寶石,味道十分香甜。

另外有全麥餅乾,可提高了營養,同時也提高了油脂量。纖維素含量較高的餅乾,有些更加了鈣的成份。全麥餅乾有不同種類,有長方形、圓形、正方形等,都是常見的種類,味道有些甜的,有些鹹的。

車厘茄含維他命A、B、C、E,並具鉀、磷、鈣等,營養價值相當高。車厘茄含抗氧功能的茄紅素,除有助降低血壓外,亦具預防癌症的功效,而黃體素則有助改善視力,預防眼部肌肉退化。車厘茄像一個小小的紅蘋果,味道清甜,十分多水分。

吃健康小食有助提高記憶力、排毒等。情緒方面也會平靜安詳。但如吃不健康小食會影響身體傷害,例如:會生病,變得很肥;情緒也會變得暴躁,絕對不應該吃。

By csy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