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大鬧天宮後,玉皇大帝怒氣沖沖,派遣了法力高強的二郎神捉拿孫悟空為了躲避二郎神的追捕,孫悟空轉了轉金剛棒,向二朗神扮了一個鬼臉,眨眼間利用跟斗雲消失得無影無蹤。二郎神第一次的追捕大計以失敗告終。

    二郎神氣得火冒三丈,於是他立即向玉皇大帝報案。玉皇大帝知道後,也怒不可遏地對二郎神說︰「趕緊帶着你的超級法寶前往花果山,用盡一切方法也要捉拿這隻妖猴!

    二郎神立即拔腿就跑,他一邊飛,一邊仔細地找,但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孫悟空。於是,他便靈機一動,決定召喚他的戰友──哮天犬來幫忙,因為哮天犬的嗅覺十分靈敏,可以嗅到孫悟空的氣味,知道他躲在哪裏。

    過了不久,二郎神哮天犬花果山邊找到了孫悟空二郎神指着孫悟空,兇巴巴地說︰「今天,就讓我把你這隻頑皮任性的小猴子捉回天庭,好讓玉皇大帝狠狠地教訓你!哮天犬,衝呀!」

    二郎神孫悟空開始決一死戰。孫悟空為了躲避二郎神的攻擊,隨即變成一隻壁虎,藏在樹梢上。二郎神早就看穿了他的把戲,也不示弱,馬上將自己變成透明,四處搜索。

    二郎神仔細地找來找去,過了不久,便在樹梢找到了孫悟空二郎神孫悟空不注意時,捉走了他,把他困在一個有刺的大鐵網裏,帶回天庭。任憑孫悟空如何掙扎,都已經無力逃脫了。

    回到天庭後,玉皇大帝賞給二郎神二萬兩黃金。二郎神心滿意足,因為他既幫助了玉皇大帝捉小偷,自己也得到了二萬兩黃金。

By ys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