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長的暑假結束了,我躺在床上回憶着暑假裏的點點滴滴,有開心的﹑興奮的﹑傷心的……也有後悔的。暑假時,由於爸爸媽媽希望我不但在學業上有所提升,還希望我學會各種運動的技巧,所以替我報讀了暑期游泳課程。

    剛開始時,我寧死也不願意去,經常與媽媽爭辯不休,但我始終說不過她的「三寸不爛之舌」,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終於來到了我人生中最可怕的日子—游泳課程的第一天。

    我這個人無所畏懼,可是一生中最怕的就是做運動!比如說我不但不懂得跳繩,連最簡單的踏單車也不懂,可是爸爸媽媽居然讓我去學游泳,簡直是不可理喻啊!

    游泳課堂開始時,老師先教我們做了一些熱身運動,再給我們講解游泳的基本技巧。縱使我已經非常專心地在聆聽老師的教導,可結果還是一頭霧水。因為對我這種討厭運動的人而言,這根本是強人所難!

    當我還在苦苦思索時,老師竟然叫我給同學們示範一下游泳的姿勢。我頓時驚惶失措,心想:我自己也似懂非懂的,如何示範給同學看?正當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時,老師一聲「號令」:「快出來吧!」頓時,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我的身上,我便愈來愈緊張、愈來愈焦急、愈來愈害怕。逼於無奈之下,我只好照著老師的話做了。

    我像一隻小烏龜似的,慢吞吞地跳到水中,開始了示範。可是一到水裏,我頓時變得不知所措,只好手腳胡亂地揮動起來。其他同學見狀,便哄堂大笑起來,整個游泳池裏的笑聲震天響!其中一位女同學笑得最響亮,她的笑聲簡直刺耳。

    聽到大家的笑聲,我既生氣又難過。我長這麼大,也是第一次在眾人面前出盡洋相呢!我一上水後,雙眼狠狠地盯着剛才笑得最響亮的女同學,彷彿有一團怒火在我的身體裏燃燒了起來。我愈想愈生氣,然後,我的身體不受控制地,如同一隻發瘋的獅子般追着那個女同學。那女同學像一隻受驚的小白兔似地「逃命」。跑着跑着,女同學愈跑愈慢。突然,她雙腳一滑,「撲通」一聲掉進了泳池中。我一看立刻清醒過來,知道大事不妙,馬上伸手抓起她來。

    那女同學一上來便大喊: 「唉呀……很疼啊!」我望向她的雙腿,看到一大片瘀青色。我馬上請老師帶她去看醫生。經醫生診斷後,證實她骨折,要留院醫治。聽到這消息後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只不斷地想着「骨折」這兩個字。

    雖然那女同學的家長沒有責怪於我,但我仍對此事耿耿於懷。回家後,我躺在床上,反覆反省着上游泳課時發生的事情,我心裹想:可能那女同學笑我並不是出於惡意呢!可能只是因為我游泳的姿勢太惹人發笑了…… 「我……我……不應該這麼衝動的,我……我……我真的……」我一邊哭着,一邊後悔地自言自語着。

    一直到現在,只要回想起這件事,我還是非常後悔。經過這次意外後,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說要懂得寬恕別人,做事前要「三思而後行」等等。不過,最重要的是:雖然我做錯了,但我知錯能改,所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以後再也不會這麼衝動了!

By ys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right ©2024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網站地圖]
校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第二號校舍   (地圖)     電話:24263333     傳真: 24226654     電郵: [email protected]